老杨说话的地方
  • 首页
  • 关于老杨
  • 博客时间
  • 文章分类
    • 人生感悟
    • 信息技术
    • 往事随风
    • 情感随笔
    • 文学创作
    • 生活记录
    • 评论杂谈
    • 人工智能
  • 留言本
我是老杨
张驰有度 宠辱不惊
  1. 首页
  2. 人生感悟
  3. 正文

谁说你成功

2011年08月04日 6049点热度 0人点赞 17条评论

你的成功,可能只取决于你自己。

现代的我们受西方文化毒害太严重。很抱歉我只能用毒害这个词语,什么平等自由女权运动,乱七八糟讲一堆。我们近代这一段时间以来太着急了,打开国门一看,哇,人家都这么发达了,于是急功近利,放开大门,任由西方文化冲击,结果弄的现在不伦不类。中国几千年的文化,怎么可能靠国外那些东西就能够拯救啊,可是我们在疯狂的学啊,学的把自己都忘了,都不知道自己是谁了。

我觉得这个世界上没有什么普世价值,那都是西方拿来骗人的把戏,用来绑架你的,你按照他们规定的价值观走,你永远走不到人家前头。就好像我们现在把英语都作为一个衡量能力的标准了,按照这个来说,那除非我们废除汉语,从小学英语,否则你永远赶不上人家嘛,还什么超英赶美。

这话题太大,不展开了。今天说一下他们标榜的成功。成功学真是铺天盖地啊,各种书,各种讲座,搞的人茫然不知所措。他们说成功,是很模糊的概念,我觉得我们现在定义的成功,已经变了味道,什么豪宅名车月入多少万,成了隐式的成功标准。

王朔说:对于女儿,我只希望她快快乐乐过完一生,我不要她成功。我最恨这词儿了,什么成功,不就挣点钱,让SB们知道吗?读完这句话,我对成功那最后一丝的向往也彻底崩溃了。我不知道大家说的成功是不是如王朔所说,就是有钱或者有名,然而我理解的正是如此。例如,别人介绍说:这是一个成功的企业家。什么标准?不就是挣的钱多吗?其他的,例如精神生活,你知道吗?他正和老婆闹离婚呢你知道吗?

当然我从来不反对钱,我需要养家糊口,娶妻生子,都需要钱,况且我这么爱花钱的人怎么会反对钱呐!那物质,不过最后是为了精神,心情的愉悦,这才是最终目的。如果这时候让我定义成功,那便是快乐幸福的活着。有人说没钱就不快乐,我表示不理解。没钱去好饭店,并不代表不能吃一顿开心的晚餐,况且有钱也不一定就能吃的很开心。我没看到这两者有任何的逻辑因果关系。

曾仕强教授说:人的最终目的很简单,就是两个字,“好死”。所以中国人骂人最恶毒的诅咒的话是:你不得好死。如果这是一个标准,那么就和广义的成功没有任何关系了。你挣了很多钱,很有名,很有权势,都不能保证你最后能得好死。而曾教授对“好死”的定义便是,死的时候心安理得。就是死的坦荡,死的没有遗憾。如果一个企业家,早期很有钱,到晚年破产了,一分钱也没有,甚至欠一屁股债,那他算不算成功?如果让我评价,那我就问他,你过的快乐吗?完事!

我有一个朋友,跟我说,事业都是次要的,怎么不能挣钱啊,娶个好老婆才是头等大事。我听了他的话对他很佩服,你觉得他胸无大志,我觉得他智慧无比。有一个好老婆,家庭和顺,心中开心,快乐幸福,你保持这样的状态去工作,稍微有点能力,你想不挣钱我觉得都困难。

我对小孩子从来就有一种敬畏感,我觉得小孩子纯净透彻,让我们这些成人汗颜羞愧,我不太敢跟小孩子说话,因为我怕自己污浊的思想玷污了他们纯洁的灵魂。比如说,妈妈领着小孩子去邻居家串门,邻居家很有钱,拿出很多糖果之类招呼小孩。很多人会这样逗孩子(我记得我小时候就这样被逗过,不知道是不是普遍),邻居阿姨说:我们家好不好啊?小孩说:好。邻居阿姨说,那你以后跟我们过吧,天天给你糖果吃,好不好?绝大部分的孩子答案都出奇的一致,不!然后大部分的动作都是靠自己的妈妈更紧了。哎呀,这小孩子这么小,都知道什么最重要。哪有什么东西比感情,比爱,比在妈妈身边的那种快乐更重要的事情呢?没有,永远也不会有。但是我们长大,就完全不一样了,大部分的情况我们就跟着邻居阿姨走了。

有人说,你不努力挣钱工作,是对社会不负责任的表现,可能吧。可是,人说: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。那便是先要提升自己,然后管好自己的家,小家和睦了,大家自然和谐,你有更大的能力,再去治国平天下。我们总是把顺序搞反,修身齐家都还没做好,就出来指点江山了,结果家里一团糟。我从来不反对你去做事,去贡献,只是需要知道什么才是放在前面的,对你来说重要的。

我这片文字写出,大抵又是挨骂的命,没事,只要能引起一个人的思考,被骂也便值了。

如果你看了老杨的这些字,变的和老杨一样不思进取了,对不起,这和老杨无关,哈哈。

就算你不赞成我,也没关系,我会站的远远的,看你成功。

标签: 中国 事业 介绍 家 工作 思考 感情 文化 朋友 生活 运动
最后更新:2011年08月04日

老杨

博士,非博学之士;讲师,讲所学所知。糊涂半生,虚度半世,唯愿平淡快乐,度过此生。

点赞
订阅评论
提醒
guest

guest

17 评论
内联反馈
查看所有评论
小信
小信
游客
2012年5月29日 下午9:18

平淡而温馨,真实。

0
回复
老杨
老杨
作者
回复给  小信
2012年6月1日 下午3:36

@小信 这算是我现在想要的生活状态吧

0
回复
shanshan
shanshan
游客
2011年8月17日 下午5:13

很久没来,发现您思想更深刻了~什么时候回来啊

0
回复
老杨
老杨
作者
回复给  shanshan
2011年8月18日 上午6:38

@shanshan 九月底能回国吧

0
回复
老杨
老杨
作者
2011年8月5日 下午10:39

嗯,这种想法很好。但是我要提醒一句:温饱有没有标准?就是说钱永远挣不完,永远不够花,要挣钱到什么程度才算解决温饱呢?买车买房?孩子教育,医疗保险,很多很多,都是物质的,要到什么程度钱才不是第一位呢?

0
回复
老杨
老杨
作者
回复给  老杨
2011年8月6日 上午2:04

@老杨 我什么时候说你没房子没车就去享受精神生活了?
我说要努力工作去挣钱了啊,不挣钱怎么生活,文章里写的明白啊。问题只在于,要挣多少钱才够。而且并不是需要用挣钱的标准来成功,这才是我的观点啊。

0
回复
huangjun
huangjun
游客
2011年8月5日 下午10:27

成功在于自己,我觉得自己成功,那就是成功了。
所以,我还远未成功。

0
回复
老杨
老杨
作者
回复给  huangjun
2011年8月5日 下午10:39

@huangjun 不要给自己定的标准太高嘛

0
回复
老杨
老杨
作者
2011年8月4日 下午11:34

钱还是排在第一位的是吧?

0
回复
陆益成
陆益成
游客
2011年8月4日 下午10:36

不必挨骂,我很支持,我明年就高考了,不过他们都说考个一类本科才是成功

0
回复
老杨
老杨
作者
回复给  陆益成
2011年8月4日 下午11:33

@陆益成 你不骂自然有人骂。
他们定义的成功你自己参考一下就好了

0
回复
gale
gale
游客
2011年8月4日 下午7:51

我是完全和你的观点相反的,个人认为:恰恰是中学为体,西学为用的指导方式造成了今天中国的现状。至于成功学,很多人没有看到成功背后的个人能力。

0
回复
老杨
老杨
作者
回复给  gale
2011年8月4日 下午9:40

@gale 我举得,我们学西方,就学他的技术就好了,其他的什么都不要学,中国自然强大。老外那一套东西放在中国不行,我觉得如果用实践去证明这个的话,代价太大了。然而我不能说服你认为我说的对,那么我们就走走看。
我最近在研究台湾,都是中国人,你看台湾现在的现状,你在看他们对国学传统的重视程度。当然我还没有更深入的研究,可能有些肤浅,不过你可以去看一下。

0
回复
黑暗斗篷
黑暗斗篷
游客
2011年8月4日 下午1:37

我也认为娶个好老婆是头等大事 。

0
回复
张彬
张彬
游客
2011年8月4日 下午12:43

反对,即便成功学是从国外传过来的,那么今天中国的成功学观点依旧是中国特色的,符合现在中国眼下的浮躁。我就是想说成功学的变味并非是受西方文化毒化的缘故

0
回复
老杨
老杨
作者
回复给  张彬
2011年8月4日 下午9:32

@张彬 你误解了。
我说毒害,就是说他不适合中国国情,他不是良药。
你信不信,成功学拿到中国来,一定变味,一定变浮躁。比如说,老外吃一种东西长的很壮,我们说,赶紧,我们也吃,结果你吃了之后肚子难受,你说说是不是毒害?
我从来没说西方思想不好,那思想不好人家怎么发展那么好?我只是说,那思想在人家那里就是良药,因为符合人家的价值观;到我们这里就是毒药,因为你根本消化不了。你把大门打开,让这种东西毫无顾忌的溜进来,不是毒害自己是什么?

0
回复
xqiushi
xqiushi
游客
2011年8月4日 下午12:42

有些人和N个邻居阿姨走M次,也就“成功”了。

0
回复

老杨

博士,非博学之士;讲师,讲所学所知。糊涂半生,虚度半世,唯愿平淡快乐,度过此生。

搜索
最新 热点 随机
最新 热点 随机
中国是不是体育强国? 成功的必备因素 关于华为 别再侮辱我的智商 春秋航空让人长见识 第二青春计划失败 第二青春计划 模型训练错误RuntimeError: expected scalar type Half but found Float 加载onnx模型进行推理 PyTorch模型转onnx格式
关于Sql数据库 换一个地方,换一种心情 别成为你讨厌的人 因为不在意 Gitlab备份、定期备份到阿里云OSS Gitlab恢复数据(数据迁移) 录歌真难啊 关于过节的一些看法 玩游戏 网站被黑
最新评论
  • 关于华为上的老杨确实,苹果手机系统还是有优势的。
  • 关于华为上的乱云AKAY自从换了苹果手机后,对手机再没以前那样热爱研究了,主要是系统省心。
  • 第二青春计划失败上的老杨第二都失败了,第三就算了吧。
  • 春秋航空让人长见识上的老杨应该提供一点水,至少给不想买水的人一个选择的空间。
  • 别再侮辱我的智商上的老杨那个很好,很值得。
  • 关于华为上的老杨Next系统基本没广告。大部分广告都可以关掉吧,我记得我写过一个文章,…
  • 第二青春计划失败上的xqiushi开始第三青春计划吧。
  • 春秋航空让人长见识上的xqiushi那个桌板能放下小米多看电子书,还是不错的。 这个矿泉水市面上没有,特供…
  • 别再侮辱我的智商上的xqiushi只投了那100亿的项目。
  • 关于华为上的xqiushi今年我爸的手机也换成华为,家庭里手机基本都是华为。最不满意的一点就是广…

Google java jsp linux QQ wordpress 中国 习惯 人生 公司 决定 博士 博客 同学 国家 大学 学习 实验室 家 小说 工作 开始 思考 情感 手机 技术 推荐 插件 数据库 文件 晴迷星途 朋友 生活 电影 相声 程序 笔记 网站 网络 置顶 美国 评论 软件 音乐 项目

关注公众号

COPYRIGHT © 2020 老杨说话的地方. ALL RIGHTS RESERVED.

THEME KRATOS YANG Modified BY 老杨

鲁ICP备17014997号-4

鲁公网安备 37021302000754号